同心奋进新征程!学校召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作者:时间:2024-01-30

为进一步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1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党委统战部部长于景科主持座谈。

座谈会现场

会上,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首先总结汇报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交流了2024年各自的工作打算,就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于景科代表学校党委讲话,向积极投身于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统一战线成员致以诚挚的祝福和新春的问候,对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就同心奋进新征程、开创工作新局面提出希望和要求。

于景科指出,大家的交流发言实事求是、切合实际,谈感受情真意切、谈工作亮点纷呈、提建议坦诚中肯,充分体现了大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共促发展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富有建设性,学校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确保把好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他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的“冲刺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迈步全面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新征程的“首战之年”,任务繁重、使命光荣。希望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和广大民主人士、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出国归国留学人员,与学校党委始终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锚定发展目标,强化思想共识,踔厉奋发作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他强调,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凝聚共识上展现新作为。要始终把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作为首要任务,紧跟形势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继续巩固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最大限度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二要发挥重要法宝作用,在履职尽责上彰显新担当。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和“人才库”“智囊团”作用,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察实情、建诤言,出实招、建新功,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积极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三要牢牢把握时代要求,在自身建设中展现新风貌。要对照“四新三好”标准,聚焦“五大建设”,积极探索与新形势、新任务相适应的履职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切实提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自身建设的科学性、规范性,提高履职尽责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作为、新风貌。

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侨联)负责人,党委统战部、第一临床医学院(滨州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附属中医医院(滨州市中医医院)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