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暨统战工作研修班

作者:时间:2023-08-16

为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8月9日至13日,学校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南京大学举办党外代表人士培训暨统战工作研修班。学校及附属医院统战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党外代表人士共29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颜廷海指出,本次培训班是校党委着眼学校统一战线创新发展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战略需要,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学员们能够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珍惜把握机会,认真学习相关政策理论及各方面知识,全面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改革创新能力,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本次培训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凝聚人心力量、提升履职能力为目标,采取“理论学习+现场教学+讨论交流”等方式,设置了《开辟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解读》《履职尽责,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国际形势与周边安全》《把握统战政策,做好宣传工作》等课程,安排了渡江胜利纪念馆、雨花台烈士陵园等现场教学,围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党外代表人士的素养能力,取得了预期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让党外代表人士倍受鼓舞,课后纷纷畅谈所思、所悟、所感。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更有时代热度,让大家对新时代统战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将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等结合起来、贯通起来,切实把自身的能力和优势体现在实际工作中,主动担当、踔厉奋发,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