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滨州市委会滨医附院支部开展同心向党科普培训活动

作者:时间:2023-05-16

   为普及医疗急救知识,进一步提高社区服务人员和居民的自救互救能力,510日,在民盟滨州市委会的统筹领导下,民盟滨医附院支部走进文汇社区开展同心向党-“盟爱健康行·急救知识进社区”活动,举行了急救知识讲座和心肺复苏术现场示教,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应急救护知识科普课。

民盟滨医附院支部走进文汇社区

鹿树军为社区居民作题为《脑卒中的识别、预防与治疗》的健康知识讲座

张明明作题为《浅谈冠心病》的健康知识讲座

尹志勇、胡青璐进行心肺复苏术培训


活动现场,民盟盟员、滨医附院神经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鹿树军为社区居民作了题为《脑卒中的识别、预防与治疗》的健康知识讲座,从脑卒中常见的症状、脑血管病的危险因素、脑卒中预防的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居民进行了细致地讲解。民盟盟员、滨医附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张明明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为社区居民作了题为《浅谈冠心病》的健康知识讲座,展示了冠心病的病变过程、危险因素,心绞痛的临床表现及冠心病的预防、检查和治疗。滨医附院院前急救带教老师尹志勇、院前急救护士胡青璐为社区居民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术的要领,并利用人体模型现场全流程为社区居民进行了操作示范。专家老师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专业医学知识,以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活跃了现场气氛,取得了理想的讲授效果,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小区居民老龄化较为严重,小区智慧养老服务系统社区服务人员及老人家属有学习急救知识的强烈需求而设,培训过程中,社区居民学习热情饱满,学习氛围浓厚,学习效果良好。此次培训在提高了社区居民危险防范意识以及在突发事件中自救、互救的技能的同时,也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