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作者:时间:2022-11-18

11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党委副书记孙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和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围绕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畅谈学习心得,交流学习贯彻的思路和打算。

孙祥军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对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主动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表示肯定。他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对新时代统战各领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新发展新成果,具有强大的政治感召力、思想引领力和实践指导力,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领会,扎实贯彻落实。

孙祥军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在政治上保持高度一致,充分认识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团结带领全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在学习中凝聚共识,在贯彻中凝聚人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思想上保持高度一致,将中共二十大精神贯穿统一战线各领域各环节,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确保入脑入心,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积极组织开展专项学习教育活动,采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线上宣传+线下座谈”“主委带头+全员参与”“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等多种形式,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学校统战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团结动员全体统战成员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想、一起干。要在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做到胸怀“国之大者”,聚焦科教兴国战略实施,聚焦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等重大问题,为现代化建设塑造新动能新优势,彰显担当作为;做到心系“学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努力在教学上再提质量、在科研上再上台阶、在专业上再出效率;做到勇于“自我革命”,对照“四新”“三好”要求,加强“五大建设”,在建言资政上多献良策,在民主监督上多进诤言,在社会服务上多出实招,为同心共圆中国梦不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上,还传达了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并对全校统一战线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