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集中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专题研究统战工作

作者:时间:2022-09-12

9月8日上午,校党委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专题研究统战工作,党委书记车先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各自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同时对统战部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具体工作。

车先礼在讲话中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基本任务、工作重点和政策举措,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健全工作机制,把握统战工作规律,巩固优势、夯实基础、补齐短板,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相关单位各负其责,全体师生共同参与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合力,营造出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氛围。要围绕中心工作,凝聚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调动广大统战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围绕学校更名大学、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等,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