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陈迪桂教授作省党代会精神专题报告

作者:时间:2022-06-27

6月2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荣祥楼报告厅开展集体学习,邀请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省委党校特聘教授陈迪桂作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校党委书记车先礼主持并提出要求。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赵升田、王广成、周连顺、张玉龙参加学习,听取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陈迪桂教授作专题报告

学习中,陈迪桂教授以《坚决扛起“走在前、开新局”光荣使命奋力夺取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胜利——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几点体会》为题作专题报告,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以“五个必须深刻把握”深入阐释并系统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题、过去五年山东的奋进历程、今后五年山东发展的指导思想、强省建设的重点任务以及纵深推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陈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广阔、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有实例剖析,有数字作证,有思考和观点,有分析和研判,具有很强的时代性、理论性和思想性,对于更好理解和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党委书记车先礼主持

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车先礼强调,一要更加突出深学深悟。领导干部要做学思践悟的表率,亲自抓、示范学、主动做,做好“领头雁”“排头兵”,深刻认识会议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各单位要把学习会议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学习研讨,确保会议精神迅速、全面、准确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师生医护员工。二要更加突出机遇意识。要对照省党代会精神,认真分析和准确把握学校发展的基础、机遇、优势,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理清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来审视、谋划和推动学校发展。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紧密衔接、有序推进,凝聚“走在前,开新局”的奋进力量。三要更加突出实干担当。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为遵循,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逐条对标对表、赋能增效。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在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上作出滨医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职能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各院(系)副处级以上干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非毕业班学生辅导员听取报告。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