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时间:2022-06-22

6月22日上午,校党委在烟台、滨州两地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工作。党委书记车先礼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玉龙主持会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党总支(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车先礼讲话

会上,车先礼就做好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工作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既要立足当前、又要兼顾长远,既要面向全校、更要着眼全省,把握好政策,落实好上级要求,紧紧把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抓在手上、抓出成效。要着眼于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梯次队伍搭建,严格标准条件,把政治素质作为首要标准,突出代表性和影响力,搭建一支结构合理、影响力大、代表性强的无党派人士队伍。要坚持“三个注重”,不断提升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水平,一要注重选拔使用,建好无党派人士信息库,实施动态管理,切实发挥好无党派人士的“蓄水池”作用;二要注重教育培训,加强对无党派人士的政治理论培训、能力素质培养和社会实践锻炼,着重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三要注重作用发挥,做好无党派人士的政治安排、社会安排、实职安排,把无党派代表人士纳入挂职锻炼、轮岗交流总体安排,推动无党派人士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增进政治共识、提高能力水平,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会上,还对省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有关规定进行了集体学习,对《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条例》学习进行了安排。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