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培训

作者:时间:2022-05-20

    5月4日上午,学校举办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培训,副院长孙祥军,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龙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总支(党委)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张玉龙以《学懂弄通做实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为题,重点讲解了如何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意识形态工作。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颜廷海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为题,运用大量的数据和实例,从增强政治意识提升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细化工作举措扎实做好抵御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以及落实联动机制形成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等方面为全校学团干部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通过这次培训,学团干部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当前校园意识形态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民族宗教工作的复杂性、紧迫性,全面了解了做好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重点掌握了教育引导学生的科学方法。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清醒的政治担当、强烈的责任意识、严谨的工作作风落实培训精神,为维护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