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时间:2022-04-06

3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车先礼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孙祥军、张玉龙出席会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孙祥军传达了李干杰书记在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车先礼讲话

车先礼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省委民族宗教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方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要聚焦凝聚共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党外人士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党的主张、理论、方针、路线成为自觉行动,在复杂形势面前能够明辨是非、坚定信念;要聚焦团结引领,以联谊交友为抓手,多登门拜访、多谈心交心、多体谅包容,不断扩大党的“朋友圈”,以科学使用为重点,将有代表性的人才及早纳入视野,积极做好培养、举荐工作;聚焦中心工作,积极搭建平台,创新工作方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支持党外人士在专业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做出成绩,支持党派建设,推动他们充分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作用,共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要压实政治责任,形成统战工作强大合力,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切实加强“统”的力量、“战”的责任、“督”的作用、“合”的效能,提升统战队伍素质和能力,努力建设一支适应形势发展、熟悉统战政策、高效务实、充满活力的统战工作队伍,不断推动学校统战工作跃上新台阶。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