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作者:时间:2022-03-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省委部署,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3月3日下午,学校副处级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在六楼报告厅开班。党委书记车先礼出席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升田作动员讲话。校领导白咸勇、吕长俊、王广成、孙祥军、周连顺、张玉龙出席开班仪式。

会议现场

  

院长赵升田作动员讲话

赵升田在动员讲话中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历史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展现了我们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和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二要把握核心要义,精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全面准确地领会全会精神。注重把学习掌握六中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研究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确保学在前、做在前、走在前。要推动学习走心走深走实。全体参训同志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推动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三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真正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抓出实效。要做好统筹协调,把这次集中学习列入重要工作日程,统筹安排各自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学习,做到出满勤、学到位,确保学习班的质量和成效。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全力以赴抓好集中学习,认认真真做好交流研讨,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悟。要结合中心工作抓好落实,通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引导全校上下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目标,不断增强贯彻全会精神的信心决心、增强推动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抓好新学期各项攻坚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本次专题学习班重点针对全校副处级领导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培训,从3月3日至7日,为期5天,主要采取领导动员、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9名党外副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