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校侨联(欧美同学会)举办“小小科学家”公益活动

作者:时间:2021-10-09

        10月5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校侨联(欧美同学会)联合烟大附中小学部举办“小小科学家”公益活动。党委统战部、侨联(欧美同学会)负责同志、会员教师代表和来自烟大附中小学部的师生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见证实验的神奇

        活动现场,侨联(欧美同学会)的老师给附中小学部的学生们简要介绍了科学实验室的安全规则以及本次科学实验的内容,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山东省分子靶向智能诊疗技术创新中心实验室。本次实验主要由“探秘微观世界”和“酸碱自知”两部分构成。显微镜下的各种标本,让孩子们眼界大开;常见溶液PH值测定的实验环节让孩子们见证了实验的神奇。老师们还准备了精美的文具奖励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同学,并向孩子们发放了“科技小能手”奖励证书,鼓励孩子们用科技照亮梦想,勇于探索、积极实践,让未来生活更美好,让国家更富强。

拥有“科技小能手”奖励证书

        近期,侨联(欧美同学会)已组织“急救知识进校园”“为祖国未来打开世界之窗”“小小科学家”等多项公益活动。本次活动充分利用国庆假期空余时间,组织学生深入高水平科研实验室参观学习、开展科学实验,有助于引导小学生发现日常生活知识中的蕴含的科学道理,培养他们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勇于实践的良好习惯,激发对科学的兴趣。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