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

作者:唐晓时间:2021-05-21

    5月20日下午,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在烟台、滨州两校区同步举行,邀请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中亮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车先礼主持学习培训。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成员,党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各党总支(党委)书记、统战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班子成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培训现场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中亮作专题报告

    孙中亮紧扣《条例》内容,运用大量的事例和数据,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主要任务和着力点,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6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站位全局、脉络清晰、重点突出、阐释精准,尤其是对于各章的讲解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对全面理解、深入落实《条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党委书记车先礼主持学习培训

    车先礼在主持时指出,《条例》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条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特别是对涉及各领域的新要求、新表述要精准把握、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不断推进工作。二要坚持守正创新,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逐条逐项对照《条例》规定,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细化落实举措,以钉钉子精神一条一条落实、一项一项改进,确保《条例》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强化党的领导,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等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中心工作、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起最大的人心和智慧,不断推动学校工作迈上新台阶。

参观考察现场

    培训结束后,车先礼陪同孙中亮一行走访调研了特殊教育园区、医药研究中心,与党外代表人士面对面谈思想、谈工作,增进友谊,加深感情,让党外人士感受到了省委统战部和学校党委对他们的关心、关注、爱护和支持。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