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党外知识分子“乡村振兴健康行”活动

作者:唐晓时间:2021-05-25

    为深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团结带领党外知识分子坚定信念、同心向党、发挥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效果,5月23日,由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统战处主办,校党委统战部、校妇委会、烟台附院,龙口市委统战部、龙口市教体局联合承办的党外知识分子立德树人同心行动之“乡村振兴健康行”活动走进龙口黄山馆镇,我校党外医疗专家团队为当地群众开展送医送药义诊并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校党委书记车先礼、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统战处副处长王莉、龙口市副市长麻冰冰出席活动,学校及龙口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及300余名群众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校党委书记车先礼代表学校向龙口市捐送由爱心企业赞助的价值100万元的药品,用于当天义诊以及后续发放给“党性教育基地”下丁家镇和“全国文明村”尹村的百姓。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统战处副处长王莉讲话。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颜廷海代表承办方致辞。龙口市副市长麻冰冰代表龙口市政府致辞。

    王莉在讲话中指出,党外知识分子立德树人同心行动,通过为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搭建平台,发挥党外专家教授的人才和智力优势,开展系列服务活动,推动高校统战工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促进各方建立和巩固良好关系,发挥各自优势,共同造福广大人民群众,为振兴乡村实现“健康中国”贡献应有的力量。

    颜廷海在致辞中表示,“乡村振兴健康行”是省委教育工委党外知识分子立德树人同心行动的项目之一,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生动实践和积极融入、服务“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此次组织医疗专家来到驿东新村,就是要面对面为父老乡亲们“把脉问诊”,把医药健康“送上门”,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真真切切为老百姓“办一件实事”,为保障和增进农村居民健康福祉贡献力量,为“乡村振兴”做出滨医的贡献。

    麻冰冰在致辞中代表龙口市政府对学校党外专家服务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表示本次“乡村振兴健康行”活动落脚龙口,不仅提升了龙口人民的健康福祉,也给龙口的医疗工作者提供了宝贵的借鉴,更是充分体现了“心系民生解民忧”的职责担当,必将为进一步深化和谐党群干群关系开创新局面。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义诊活动在黄山馆镇驿东新区休闲广场正式开始。虽然当天细雨绵绵,但现场前来看病的群众络绎不绝。由医、药、护、技10个专业的13位党外、少数民族专家和学生志愿服务者组成的医疗团队,认真细致地为前来就诊的300多名群众进行检查诊断、开具处方,热情接受群众咨询,对每一位患者的不同病症耐心作讲解、答疑惑、解难题,并为大家免费进行超声检测和血压血糖检测,健康生活方式、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预防及治疗等进行科普宣传指导。

义诊现场

    前来就诊的广大群众为专家的专业技术和耐心服务深深感动,纷纷表示,滨医医疗专家团队的义诊,不仅送来了专业的医疗服务,同时还纠正了大家在健康方面的一些认识误区,给大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福利,非常感谢和欢迎滨医的义诊活动。

党性教育基地学习现场

    义诊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医疗专家团队先后到黄山馆镇驿东新村党群服务中心、徐镜心故居、新民学校、下丁家艰苦奋斗党性教育基地等进行考察、调研,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接受精神洗礼。在近代民主革命先驱徐镜心故居,学习了徐镜心先生为了国家和民族的救亡图存进行的艰难探索和不屈不挠的斗争事迹,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在黄山馆镇驿东新村党群服务中心、新民学校,实地体验了“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美丽风采。在下丁家艰苦奋斗党性教育基地,重温了下丁家人那段勇往直前的光辉岁月,切实感受到了攻坚克难、战天斗地 、艰苦创业的“下丁家精神”。党外专家们表示,要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携手前进,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开拓创新、履职尽责,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