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一战线成员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时间:2021-03-11

   三月的北京,春光明媚,生机勃勃,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相继在此召开。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因此今年的全国两会能如期召开意义重大。两会召开期间,我校统战成员热切关注,就相关话题积极畅所欲言。

  烟台市人大代表、民革烟台市委副主委、民革烟台市委滨州医学院支部主委、烟台附院消化内科主任刘一品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如期召开极不寻常。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战略成果,疫情防控进入了常态化阶段,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了经济正增长,庄严宣布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成绩斐然,令人振奋。新的一年,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初心如磐,催人奋进。民革烟台市委滨州医学院支部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带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和永不懈怠的精神,发挥高校党外人士智囊团的优势,在学校教学科研、医院发展和社会服务中发挥作用,彰显我校医学特色,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进滨州医学院支部主委、药学院(葡萄酒学院)教授米佳说,会议上的每一份报告,每一份提案都让我们感受到催人奋进的信号,让我们得到更大的鼓舞和动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随着疫情的稳定,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完成今年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我也密切关注着民进中央代表全国民进会员在政协会议上的提案。今年民进中央共提交提案46件,其中和高教医疗出版相关19 件。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民进中央提交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教育评估工作”的提案,这一提案不但体现了民进中央对我国教育发展的密切关注,也与我们高校教师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希望这些提案能够获得相关部门的重视。

  农工党滨州医学院支部主委、滨州附院儿科主任吴福玲特别关注到两会精神中的“人民至上”理念。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人民至上”的理念深深扎根在每个人心中,紧紧依靠人民,牢固树立全国上下“一盘棋”思想,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下一步将继续强化服务理念,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始终坚持把病人是否满意作为工作的第一标准,将以人为本、以患者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宗旨渗透到医疗服务的各个环节中,让患者真正感受到新时代下医生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作为带教老师,在实际教学和管理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九三学社烟台附院支社主委、烟台附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姜宏杰表示,2021年全国两会在中国经历疫情“大考”后重新相约在春季,看似重返“常态”,实则蕴含“不同寻常”。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特大洪涝灾情的双重挑战,中国迎难而上,在世界上率先控制住疫情蔓延,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实现了“十三五”规划的圆满收官。2021年,中国迎来“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踏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作为支社主委,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并传达到支部的每一位社员当中;号召社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做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忠实朋友;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为医院发展出谋献策,为医院尽早建成区域医疗中心而努力奋斗。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教学督导员、教授栾希英说,从多位代表委员拟提交的议案和提案来看,科技创新是今年两会的热点话题。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建议,重视疫苗研发,成立国家疫苗研究中心,增强科技创新。《民建中央关于加快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的提案》中建议,在重要领域推动芯片、基础软件等自主产品加速应用成熟。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建议,推动和鼓励主机厂敢于试用或大规模应用国产汽车主芯片。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建议,推动人工智能算法厂商和芯片厂商协同解决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卡脖子”问题。作为高校科研前线的一份子,要把发奋科研实现个人价值同国家利益和民族复兴之梦结合起来,以百倍的信心和千倍的努力来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