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作者:时间:2021-01-25

1月22日下午,学校在烟台、滨州两校区同步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党委书记车先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玉龙主持会议,我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统战部、第一临床医学院(滨州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车先礼代表学校向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党外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凝心聚力,建言献策,履职尽责,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祝愿党外人士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他首先从全面从严治党、抗击疫情、省市共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内部治理体系、服务保障、医疗服务等方面对学校2020年情况进行了通报。他指出,一年来,学校各项中心工作扎实推进,成绩喜人,这得益于全校师生医护员工的共同奋斗,也得益于我们有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忠诚担当、充满活力的党外人士队伍。

他强调,2021年是全面开展“十四五”建设任务、奋进新时代征程的开局启动之年,也是学校进一步强化内涵、提质增效的定向领航之年。希望广大统战成员继续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同心同德,共谋发展。一要提高站位,加强团结引导,画好最大“同心圆”。中央近期出台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党委统战部要组织带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加强对《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精心谋划、加强落实,做好团结引导,夯实共同思想基础。二要凝心聚力,加强自身建设,当好最佳“参谋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履职尽责,发挥自身优势,打造最强“智囊团”。希望党外人士能够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地方乃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滨医方案、贡献滨医智慧、发出滨医声音、传播滨医正能量。

会上,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和侨联负责人分别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2021年工作打算,并从研究生教育、科研投入、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