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一封信

作者:时间:2021-01-25

全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们:

  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校统战成员积极响应号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用自律表达支持、用团结汇聚力量、用真情传递关爱,有效遏制了疫情扩散蔓延。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党委统战部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广大统战成员们,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依然笼罩全球,国内疫情散发多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随着春节临近,流动性和聚集性风险明显提高,防控任务更加艰巨。希望广大统战成员务必做好自身防护,并带动家人、朋友、同事等身边的每一个人,齐心协力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一、减少出行活动。合理规划出行,坚持非必要不离本地、不出境,避免前往中、高风险疫情重点地区;如确需出行,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公共场所时,应遵守秩序、配合查验,全程佩戴口罩,与周边人员少交流、少接触。提倡在本地过节休假,尽可能劝导在外亲属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亲属留在当地过节休假。

    二、减少聚集活动。坚持非必须不聚集,不参加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举办10人以上家庭聚会、私人聚餐,提倡使用公筷、分餐进食,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儿童及有流感症状人员尽量不要参加。提倡通过网络拜年、视频拜年等方式,传达节日问候。

    三、坚持加强自我防护。要多锻炼、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家庭和工作场所要勤通风、勤消毒、勤打扫。购买冷冻冰鲜食品,要到正规超市、市场、门店选购,现场购买时避免用手直接接触。清洗加工时,注意生熟分开,确保烧熟煮透,尽量避免生食。倡导无接触收快递,对收到的邮件、包裹先进行表面消毒处理。

    四、坚持做好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如本人或家人出现发热、咳嗽、胸闷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等症状时,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居)和单位报备,并及时到就近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基层医疗机构发热哨点诊室就医。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坚持发挥职责担当。广大统战成员要充分发挥议政建言的政治优势,聚焦当前疫情防控的重难点、突发点、风险点,围绕加强诊疗防控、提高依法治理能力等方面积极献计献策,精准提供智力支持。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党外专家学者要积极投身科研攻关,为战胜疫病提供科技支撑;党外医护专家要积极参与抗击疫情,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六、坚持网络文明传播。对各类涉疫信息,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相关信息。不转发未经核实的信息,不泄露他人隐私,不发表过激言论,做到文明上网、理性发言,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维护良好疫情防控秩序。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众志成城才能筑成战“疫”的铜墙铁壁。全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彻底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全面胜利。

 

                                            滨州医学院党委统战部

                                               2021年1月25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