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战工作培训班在烟台市委党校开班

作者:时间:2018-12-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准确把握时代内涵,助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稳定,努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12月12上午,我校2018年统战工作培训班在烟台市委党校开班。校党委书记车先礼作《践行新思想明确新目标展现新面貌努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动员讲话,烟台市委党校副校长丁海滨致辞,校党委副书记李文喜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车先礼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全校统战工作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决策部署和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激发我校改革创新活力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提高民主党派代表人士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助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现学校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奋斗目标,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多年来,全校各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及各位统战成员,围绕推动学校建设和地方发展,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精心组织开展各类服务活动,为学校和滨州、烟台两地的建设发展都作出了积极贡献,有效展现了学校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热心社会公益、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就进一步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做好“服务大局贡献力量和争做新时代合格统战干部”等工作,车先礼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夯实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刻把握中共十九大主题,自觉做到始终不忘合作初心,确保多党合作事业根基牢固、薪火相传;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之成为推动学校教育改革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二要自觉服务中心大局,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聚焦热点难点,千方百计为党外人士排忧解难;要聚焦发扬民主,巩固发展好团结和谐的良好政治局面;要聚焦安全稳定,全面贯彻好、落实好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切实筑牢和谐校园的安全屏障。三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争做新时代合格统战干部。要存敬畏心,对法律法规以及规章制度有所敬畏,切实增强宪法意识,自觉地遵守自己组织的章程和纪律;要存责任心,树立担当意识,聚焦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体现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的担当作为;要存进取心,不断加强学习,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只争朝夕、增强本领,进一步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全面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担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崇高使命。

    车先礼强调,做好新时代高校统一战线工作任务艰巨、意义深远,各位学员要在培训期间严格遵守培训的规章制度,服从管理,加强学习交流,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要勇担推动学校加快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职责使命,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在新时代展示新形象、干出新业绩,不断开创滨州医学院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丁海滨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烟台市委党校承办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并就办班形式进行了说明。他指出,滨州医学院与烟台市委党校一路之隔,地缘优势明显,相互联系紧密。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统战工作培训班的举办为载体,进一步加强沟通,强化联系,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共同为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他表示,党校将竭诚为本次培训班周到服务,助力培训班高质量、高水平举办,确保培训班顺利完成。

    李文喜就办好本次培训班要求各位学员,一要自我加压,增强学习的内在动力,集中精力听课,认真做好笔记,把这次培训作为完善自我、提高素质、汲取经验、推进工作的良好机会;二要学以致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要在学习中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对照标准,分析原因,总结经验,努力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综合素养;三要严格要求,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塑造滨医统战干部的良好形象。

辅导报告现场

    本次培训班由校党委统战部主办,烟台市委党校承办,为期2天,主要采取课程辅导报告的形式。根据培训日程安排,烟台市委党校副校长丁海滨、科社教研室主任张金平、经管教研室副主任董志强、哲学教研室刘中兴将分别以《烟台市美丽乡村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题,就当前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详细讲解。

    学校相关部分负责人以及各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各党总支(党委)统战委员参加开班仪式和学习培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