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滨医支部开展理论学习座谈会

作者:时间:2018-09-20

9月18日,民革滨医支部组织党派成员开展理论学习座谈会,统战部部长杜永俐,民革滨医支部主委、基础医学院院长杨成参加座谈会。

会上,杜永俐从国际形势、国内形势及党派实际情况三方面,强调了民主党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夯实多党合作政治基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思想政治建设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中的基础性建设,是民主党派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根本保证,是提高民主党派成员整体素质的中心环节。她重点强调了党派成员在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时要注意做好“四个结合”:其一,与党委、党派上级组织部署的任务和要求相结合。想大事,议大事,深入调查研究,为经济社会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其二,与本地区、本单位中心任务相结合。充分发挥党派成员知识层次高、专业性强优势,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无私奉献精神,为单位发展献计出力。其三,与成员关心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其四,与党派的特色、成员的专长相结合,充分发挥医学院校的优势特色。

杨成对近期工作进行总结,研究部署了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并就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继续认真学习,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党派成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继续发挥优势,发扬民主党派的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三是要继续立足本职,服务大局,为构建和谐社会献计出力。

理论学习后,党派成员们就学习内容和各自岗位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纷纷表示一定要加强学习,凝聚共识,立足岗位,建言献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巩固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丰硕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