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

作者:时间:2018-09-13

全校广大统一战线朋友:

    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烟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我们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劳动者、建设者,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当先锋、挑重担、作贡献。在此,我们倡议: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旧动能转换的引领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发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优良传统,切实担负起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历史使命,以舍我其谁的勇气,率先在思想上转、在行动上转、在技能上转,做到率先融入,主动引领,勇挑重担。

二、服务医养健康发展,做新旧动能转换的践行者。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紧紧围绕医养健康产业和制约烟台发展的突出问题深入调研,聚智谋良策、同心献真言。发挥专业优势,聚焦八大产业,积极投身创新实践,增强科技供给能力,着力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催生释放新动能。秉持“工匠精神”,立足本职、发挥专长,专注主业、做强实业,努力成为行业领头羊。积极参与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加快升级传统产业,加速培育新兴产业。大力宣传烟台、推介烟台,积极招引具有重要支撑力、带动力、影响力的大项目、好项目和高端专业人才、高端研发机构,为烟台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新旧动能转换的捍卫者。围绕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开展各类专项排查调处活动,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充分发挥各统战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反映群众诉求,主动化解社会矛盾,坚持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形成同心协力、共赴事功的强大合力。积极服务社会,开展智力帮扶、法律服务、专业咨询等公益活动,打造社会服务品牌。不断完善民主监督的内容和形式,巩固提升放管服改革成效,助力营造“亲”“清” 新型政商关系,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涓滑细流汇成大海,众志成城坚不可摧。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携起手来、同心同行,为坚决打赢新旧动能转换这场硬仗,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贡献应有的力量!

      

      

滨州医学院统战部

2018年9月11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