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

作者:时间:2018-09-12

为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特殊而重要的历史发展节点,重温改革开放40周年多党合作发展史,统战部研究决定,在全校统一战线成员中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宗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引导推动全校广大统战成员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增强新时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使命感,塑造民主党派新形象、扩大影响力、提高知名度,充分展示改革开放以来取得新变化新成就,弘扬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精神风貌,激励全体统战成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凝心聚力,共筑中国梦

三、活动内容

1.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精神及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讲座等形式,强化思想教育,不断深化政治意识,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2.开展“讲统战故事·话改革开放—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要求用鲜活的故事反映改革成果,用任务的历程折射时代变迁,以统一战线成员在改革大潮中的亲历亲见、亲闻亲为,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彰显改革开放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激励统一战线成员大力支持改革、积极投身改革,进一步弘扬改革开放主旋律、汇聚改革开放正能量。

3.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朗诵会。统战部将带领统战成员用朗诵的形式,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传播改革开放好故事,凸显中华儿女的家国情怀,朗诵会还将邀请烟台市朗协的老师们倾情加盟。

4.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开展各种形式的座谈交流纪念活动,畅谈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丰硕成果,明确今后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5.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义诊活动。各民主党派成员尤其是滨医附院和烟台附院的党外专家们,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开展下乡义诊活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地方、服务社会,引导百姓健康生活、健康就医,助力精准扶贫。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充分认识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开展纪念活动作为今年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本着隆重热烈、务实节俭、注重实效的原则,认真谋划、精心部署、加强引导,共同将纪念活动开展好。

2.突出主题,丰富形式。紧扣“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凝心聚力,共筑中国梦”主题把活动开展与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脱贫攻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校园结合起来,与全面深化政治共识、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等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活动扎实开展让广大统战成员在参与中获得教益,在互动中共享欢乐,确保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3.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加强舆论引导,充分利用电视台、报纸、QQ群、微信群及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体,形成全方位、多

层次、立体式宣传格局,持续加大对此次系列活动的宣传报道力

度,集中宣传多党合作光辉历史、辉煌成就、成功经验和广阔前

景,及时宣传纪念活动开展情况,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广

大统战成员履职尽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滨州医学院党委统战部

                                 2018年9月11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