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我校走进国家会议中心 承办海峡两岸听力语言康复学术论坛

作者:高森时间:2018-08-27

8月24日一26日,由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听力语言康复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中国听力语言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论坛就听力学、语言学、康复教育学等相关内容设立分论坛,其中,值得关注的是作为分论坛之一的海峡两岸听力语言康复专场学术交流由我校承办,来自海峡两岸的听力语言康复专家齐聚一堂,就听力语言康复领域的新进展、新技术、新成果、新理念展开热烈的讨论交流,成为本次论坛的一大亮点。

论坛现场

圆桌会议现场

交流期间,北京协丹听力学科技中心副主任西品香、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冯艳梅、解放军总医院副主任医师李佳楠、台湾亚东纪念医院耳科主任陈光超、台湾雅文基金会听能管理部资深督导林淑芬、华东师范大学言语听觉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晨晖学者张畅芯、台湾亚东纪念医院听觉医学中心主任陈冠华、台湾亚东纪念医院医师林芝菁、吉林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骨干教师陈岩、台湾亚东纪念医院听力师黄美睿、上海中医药大学言语康复青年学者金星先后以“听毛细胞再生研究最新进展和可能产生的影响”“卡尔曼Kalman加权算法在听觉脑干诱发电位的应用”“人工耳蜗植入适应证及扩展探讨”“人工耳蜗个案术中、术后24小时开机以及长期ESRT变化”“双耳人工耳蜗的成功调机策略”“早期听觉剥夺后的大脑可塑性—来自先天听力障碍群体的证据”“双侧人工耳蜗使用者术后成效之分析”“双侧不同品牌植入者的主管使用经验”“浅谈如何有效提高大龄听障儿童的康复效果”“人工耳蜗困难个案之调适”“辅助沟通系统在儿童语言康复中的应用”为题,围绕“迎接新时代,创造新辉煌”的论坛主题,就听力语言康复学的未来发展趋势、理论前沿、关键技术、康复和治疗方以及相关理论的研究和应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主题发言,并与现场听众以问答的方式进行了互动交流。其中,我校特殊教育学院杨影博士以“滨州医学院听力与言语康复学专业教育实践探索”为题,从课程设置、教学模式、师资建设、培养特色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言语康复领域所进行的积极探索以及取得的创新成果,引起现场海峡两岸专家的集中关注和高度赞赏。主题发言结束后,论坛还首次探索尝试进行了学术圆桌讨论,海峡两岸参会学者以自由探讨交流的形式各抒己见,对言语康复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交流。

杨影博士介绍我校听力与言语康复学专业教育实践探索经验

我校展厅备受关注

期间,中国听力语言论坛还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了听力语言新技术、新产品展览会,我校作为唯一的高等院校在重要位置设置专门展厅,以图文并茂的展板设计展现了我校在特殊教育和康复教育领域进行的创新探索,吸引了诸多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驻足参观,并与我校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全面了解了我校的人才培养方向与模式,表现出浓厚兴趣,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专业领域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