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

作者:刘芳时间:2018-08-25

8月2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部分内容,传达中宣部、省委有关要求和决定。在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王滨、李文喜、白咸勇、张宗伟、吕长俊、王广成、孙祥军、黄飞,以及学校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党委)书记参加学习研讨。院长王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院长王滨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将改革进行到底”的部分内容,党委副书记李文喜领学了中宣部印发的学习参考资料“正确认识妥善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纪委书记张宗伟传达了省委《关于彻底清除孙政才令计划恶劣影响的决定》。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做了表态发言,坚决表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汲取深刻教训,强化整改提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王滨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切实增强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强化推进改革的使命担当,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的基本遵循,持续推进学校各项改革向纵深发展;要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的丰富内涵,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注重全面深化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这把“金钥匙”打开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的奋进之门。二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听党中央的统一指挥。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充分调动和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优势,扎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各项重大改革决策,严格按照校党委、校行政的安排部署,推进学校发展结构进一步优化、发展动力进一步增强、发展成效进一步凸显;要进一步推进教育疏解和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及时准确传达党中央精神,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主动权;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严格遵守“六大纪律”;要全面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都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持续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管党治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工作生态。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