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校领导干部工作会议

作者:高森时间:2018-08-25

8月25日,学校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全校领导干部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院长王滨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文喜主持会议。校领导白咸勇、张宗伟、吕长俊、王广成、孙祥军、黄飞以及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王滨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开创新局面、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新提高、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实现新突破、人才师资队伍建设获得新成效、管理体制改革进入新层面、学生工作取得新成绩、开放办学和社会服务能力实现新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保障获得新改善等八个方面对学校2018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学校2018年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院长王滨讲话

他强调,2018年下半年,全校上下要按照全年工作部署和要求,夯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深化综合改革,坚持推进内涵发展,坚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向着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高水平医科大学的战略目标奋勇前进。

他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和执纪问责,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力度;要加强新闻宣传和文化建设,持续加强统战、离退休和工会工作。二要进一步强化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要继续分类强化专业建设,初步形成与医学类专业有机结合、特色鲜明的非医学类专业群;要加强教学基本建设和管理,强化质量监控体系建设;要着力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完善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控体系和保证体系;要继续推进成人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拓展非学历继续教育。三要大力强化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要进一步强化学科内涵发展,进一步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及科技创新能力。四要加强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工作模式,继续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要进一步推进教师队伍培训,提升教师业务水平。五要继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继续完善现代大学制度,提高院(系)集体领导、科学决策、民主管理的能力;要进一步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健全教师考核评价体系和薪酬分配机制。六要全面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教育与价值引领,提高学生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七要进一步深化开放办学和社会服务。要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进一步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推进直属附属医院发展和社会服务工作。八要进一步夯实办学条件与基础保障。要加快推进基本建设,继续做好财务、资产、后勤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校党委副书记李文喜主持会议

李文喜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要聚焦长远谋发展。要在深入研判形势的基础上,用战略眼光谋划好本部门、院(系)的发展方向和长远规划,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要盯住细节,科学谋划每项工作的每个环节,做到环环相扣、无缝衔接,使每项工作都能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要广开言路、集中民智,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用集体智慧形成正确的思路和决策。二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确保学校的决策和部署落到实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领会、牢牢坚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推进新时代教育系统党建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决维护校党委的权威,保证令行禁止,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位职工,无论处在哪个领域、哪个层级、哪个部门和单位,都要坚决服从校党委、校行政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学校各项政策、部署令行禁止,兢兢业业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小、落细、落地,取得实效。三要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考虑周全,认真梳理各项准备工作,查漏补缺,制定好应急预案,确保开学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认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安全管理责任意识,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和管理,做好维稳工作,维护好安定团结的校园环境。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