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强:牢记使命 恪尽职守 带头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

作者:时间:2017-10-26

10月18日—24日,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强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亲身参与了大会各项议程。作为本次大会的亲历者,他对十九大的召开有什么感受?今天一起来听听他的心声。

喜迎十九大,创造新辉煌,走进新时代,迈上新征程。 这是我有幸参加十九大以来这些天心路历程的真实写照。 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看到的一个13亿多人口的大国领袖的伟岸,我感受到的一个全面复兴的大国领袖的坚毅与自信,我汲取到的是伟大领袖的强大气场和磅礴力量,我按耐不住和坚定不移的是在伟大领袖的英明统领下奋斗终身!

三个半小时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令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令全世界友人为之敬佩、折服。我的思绪一直紧跟着总书记的音韵,出神入化。我感叹:习近平总书记文韬武略,经天纬地,运筹帷幄,震古烁今!我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日新月异,欣欣向荣!

五年的辉煌,成就了伟大梦想。习近平总书记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出的1500多项改革举措掷地有声,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从“中国梦”到“一带一路”,从“两学一做”到“三严三实”,从“四个全面”到“五位一体”,从“六大纪律”到“七个有之”,从“八项规定”到“九个不准”,样样抓实抓细,彰显的是中国共产党的铁纪与活力

五年的发展进步,极大地改善了人民生活,逐渐摒弃了陈旧落后的发展方式,开启了新的路径和方略,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为全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山东团的全体代表在讨论中一致表示衷心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衷心爱戴我们的新时代伟大领袖!

这次盛会亮彩纷呈,做出了许多重大判断。比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我认为,其中最大成果是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党章、凝成意志。这是全党的共识,是全国人民的心声!我们为之鼓舞,为之奋进!

大会为新时代的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用了将近一整页的篇幅讲述“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强调统一战线的法宝地位必须长期坚持。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要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些重要思想,为新时代的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

蓝图已经绘就,奋进正当其时。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荣使命和不懈追求,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的谆谆教诲,向全党发出的进军号角。作为共产党员,作为十九大代表,我一定按照十九大的战略部署,恪尽职守、严于律己,带头拼搏、奋斗不息,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务实高效的品格,为祖国大家庭的和谐稳定、幸福安康,为山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