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医学院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简介

作者:时间:2017-10-01

    滨州医学院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于2008年11月15日。大会选举滨州医学院副院长白咸勇教授任名誉会长。王涛教授任会长。杜希同高级会计师和侯玉东教授任副会长,杜希同兼任秘书长。现有理事十九人,涵盖以教师,医生,实验技术人员中的教授、博士、中青年业务骨干为主体,包括行政、后勤从事医疗卫生经济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人士。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的工作。党委统战部定期举办各种形式的联谊参观考察活动。校党委主要领导同志关心支持学校无党派知识分子,每年定期举办座谈会,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表达对党外知识分子的信任和鼓励。
    历年来,知联会调动广大无党派知识分子立足岗位做贡献,教学科研成绩斐然。

    栾希英,教授,博士,免疫学科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山东省“三八红旗手”, 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山东省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理事,滨州市突出贡献专家,十届滨州市政协委员,十三届烟台市政协委员;中国免疫学会会员,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转化医学产业分会生物治疗组委员;山东省生物技术学会常务理事、免疫学会理事,山东省免疫学会肿瘤免疫与肿瘤生物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血液免疫专业委员会委员,烟台生物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国家自然基金评审专家,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国内外多家杂志审稿专家。 

    每年不定期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支医支教参观考察活动。在历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我为学校献一策等活动中,以极大的热情关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尤其俩个附院分会成立以来,先后到第一书记所在村镇送医下乡,社会反响强烈。给知联会的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广大知联会成员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为更好地发挥知联会的地域和行业优势,在学校党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2016年12月分别成立了滨州医学院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滨州附院分会和烟台附院分会。选举刘成霞教授为滨州附院分会长,王延飞副教授为秘书长,现有理事30人。选举耿军祖教授为烟台附院分会长,贾树山副教授为秘书长,现有理事23人。两个分会的成立大大丰富了学校知联会活动的范围和内容。两个分会充分利用附属医院的医疗卫生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多项利民活动,赢得当地市民的极大称赞,为提高附院医疗水平,化解医患矛盾和纠纷等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下一步,学校知联会将积极配合学校党委统战部,努力开展工作。决心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再造辉煌。
上一篇:下一篇: